记录生活的点滴

外面的世界有多大,我的心知道。

而我的双脚,只愿和你站在不大的空间,得以温柔相拥。

人们已经太看重“生的见识”,而不是“生活”本身。盲目追随“人生必须要去的50个地方”、“不旅行你会以为这就是世界”……幻想着有天穿梭在不同的美景之间,制定着下一站的旅行计划。“在路上”——这三个字,象征的是一种探索前行的生命状态。

旅行被赋予着比任何年代更重的分量。不旅行,你都不好意思说你还有梦想。如果没有过留学或者国外旅行的经历,你都不好意思与人分享过去。

然而,旅行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有一位周游列国,见过形形色色的景色与人生的旅行家说:其实,旅行和梦想,没有一点关系。当我去越多的地方,看到越多的人的生活方式,才明白了,无论去哪里,或者哪里也不去,都可以很快乐。

世界太大了,有不同的街道,不同的气味。有只能在一个地方见到的飞鸟,有只能在一种地貌下生存的昆虫。其实最美的花朵,都是只是属于一个地方的。花朵可以行走,但是不要忘记了根。

有时候,梦想真的变得太大了,一个国家装不下,一种文化容纳不了,一种路走不完它。幸福,用单纯的心愿就可以实现,却在躁动的年华里,忍耐不了它的清淡与平凡。

如果外面的世界夺走了你的爱人,那你会不会恨外面的世界?

如果从小学上到大学,我们都在一个学校,一个班级,你不留学,我不去外地,感情像流畅的线条一直画到底。我相信我同样有智慧,同样会宽容,同样能用幸福的笑容,去回应我的梦想。而不是看起来很成功地,孤独地走了那么、那么远的路。

容纳温情的空间不需要太大,只有盛不下的欲望,没有放不下的时光。

其实,旅行给人日后的感慨,是源自同行的旅伴,留给你的景色之外人情的回味。

拉开窗帘,外面,就是外面的世界。有喧嚣的暴风雪,有流动的繁花。

开盏小灯,暖色的房间里,是个小小的世界。有内在的安静,也有温情的密度。

当有个人能让心平静下来,不必担心第二天就会失去他。时间也就慢下来了。

所有切割分别的时间刀刃,都放平在一个不会再动的位置。

你我可以不怕说再见,只要见面的时间,比再见后的时间更长,就已足够。

“拥有”才是比“前行”,更重要的事。

还是回家的路,最幸福。

这世界好大,而宇宙更大。

只有心灵之旅,能比天地更加无限。

只要珍视现在,早或晚,都是好时光。

只要有爱存在,外面的世界或安宁的角落,都是好生活。

评论

© SUIKH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