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生活的点滴

美国电影人杰里迈亚·麦克唐纳通过剪辑,在一段视频中让自己与12岁时的自己对话。这段类似“时间胶囊”的视频上传至互联网后,火爆一时。

麦克唐纳现年32岁,住在美国缅因州波特兰市,既是摄影师又是演员。

12岁时他用摄像机录下一段独白,留给20年后的自己。不久前,他找到这段录像,补上另一段独白,经过剪辑,营造出两个自己对话的效果。

视频长近4分钟,最初是介绍部分,写着“20年前,我留给自己一盘录像带”。接着,少年麦克唐纳说:“你的样子变了。”他一头浅棕色短发,眉清目秀,长圆脸型。现在的麦克唐纳回答:“真的,我32岁了。”他右手举着个玻璃杯,目光深邃,留寸头,胡子拉碴。

少年接着说:“你看上去老了,你正在变老,老兄。”

短短几句话,让人看到麦克唐纳对流逝时光的些许无奈。

在怀旧爵士乐的背景下,年龄相差20岁的两个麦克唐纳分享众多人生经历,比如,少年麦克唐纳得知自己养的宠物狗已经死去,也知道世界上多了一种叫“互联网”的东西,还知道虽然已相隔多年,如今自己依然喜欢科幻作品。

少年麦克唐纳举起自己的画作,现在的麦克唐纳则带着一脸后悔的表情说:“我曾立志当动画画家,可我后来变懒了。”

视频中,少年麦克唐纳还不时做个鬼脸。

麦克唐纳把这段“时间胶囊”视频上传至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24小时内点击量超过160万次。

网上走红后,一些网友质疑,年轻时的他是别人扮演的。麦克唐纳坚称视频中那个男孩就是自己,是他当年用摄像机录给未来的自己的。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麦克唐纳的话:“尽管我不太确定50多岁的自己会说些什么,但我非常肯定的是,20年后我会痛恨现在的自己。

“或许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努力活出自己,努力让未来的你不怨恨现在的你,反之亦然。”

评论

© SUIKH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