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生活的点滴

关于DELPHI,关于公司开发语言

公司里一直用DELPHI做HIS和医保客户端等,前些日子和公司老板聊起了发展前景,我提出了DELPHI已经没落,建议更换开发工具的事情,不过看来是不会采纳了,也是HIS这么庞大的东东扔了也不可能,用C#或C++之类的重写工作量确实非常大,不过我还是要说,该换了,毕竟一个公司的发展,由其是一个软件公司的发展,最根本的因素是人才的储备。现在在石家庄招聘一个DELPHI开发人员有多难?这个问题相信负责人力资源的都清楚,要么没人应聘,即使来了几个也都是水平不高的,有人说了,可以从大学里招聘应届生,然后自己培养。哈哈,算算成本吧老兄,三个月够吗?六个月能干活吗?这种人说白了就一傻逼!就算是招聘到了人,也培养出来了,那我问你,你拿什么留住他?一个精通DELPHI的人出去能干什么?还有多少公司也在用DELPHI开发?你让人家将来去哪里混?确实,一直在这里混着也行,我来公司四年了,馒头都从一块钱四个长成了一块钱三个,工资呢?期间就涨了一百块钱!欲哭无泪呀,谁让咱孩子小,还能凑乎着,就这样还能留住人?我看悬。还好我不是一个纯粹的delphi程序员,咱还会java、c#、c++,就是跳槽了也随时能找个工作,不至于饿着,可一个公司能够这样子长期发展下去吗?不说废话,然我们看看真实的数据,各位同事们不妨也想一想,思考思考未来的前途;公司的领导们有幸看见我的这些废话也捉摸捉摸,作为资本家如何榨取最大的利益,呵呵。。。。


数据获取方式:登录www.51job.com网站,不修改任何查询条件,不登录,不选择地区,直接在首页全文搜索处输入delphi、java、C#、C++、.net、php、python、lua、powerbuider、qt等等各种关键词然后看看能搜索的多少职位。

我在2013年1月22日中午13:06开始依次搜索获取结果如下:

delphi    ——      2184

java        ——    42171

c#           ——    17410

C++        ——    69336

.net         ——    34645

php         ——    17041

python   ——      4510

lua          ——        614

powerbuilder—— 247

pb            ——       635

oracle        ——  36071

sqlserver    ——    7935

mysql        ——   22477

nosql        ——        799

ipad    ——          4140

ios        ——         6055

android ——      11476

上面的结果我什么都不说,说实话市场的需求决定新入职人员的学习去向,用的好就是我们的人才储备,真不知道公司啥时候能够考虑考虑这些问题。。。


扯这些没用,还是睡觉吧。。。

兄弟们看见了还是考虑考虑吧,别出去了自己啥也不会,呵呵,睡了。。。。。

评论

© SUIKHAN'S HOME | Powered by LOFTER